警旗招展 誓言铿锵

淮南法院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3-01-16 17:17: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风劲杨帆正当时,擎旗奋进展英姿。为进一步激励警队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从警信念、振奋警心士气,1月10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汤本龙主持活动,全体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举行重温《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誓词》集体宣誓活动,在汤本龙的领誓下,全体警员警容严整、精神振奋,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干警们以严整肃立的警容风貌彰显司法警察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用郑重庄严的宣誓姿势表达司法警察宗旨意识、为民初心,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达出司法警察服务保障人民司法事业的坚定信念。

随后,与会人员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2022年度总结大会,为新一年的警务工作做出规划安排。会上,各县区法警大队负责同志轮流发言,对过去一年各项警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报告,并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实警务保障、恪守安全底线,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司法警务的实效,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