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会商安全生产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工作

2022-10-25 17:08:0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切实维护全市生产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0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配合联席会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保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旭峰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印发的《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意见》。市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安全生产刑事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调查、行政执法情况,介绍了相关信息共享平台运行情况。双方就建立行刑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达成一致意见,进一步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

王保辉强调,市检察院和应急管理局两家单位工作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和协作配合,统筹司法办案和社会综合治理,形成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优势互补;建立常态化联络交流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座谈会结束后,应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检察院第一、第二检察部干警赴淮南市首创水务公司实地走访,并就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开展法律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