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2-28 14:59: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新一轮打击治理工作,2月21日上午,2023年淮南市第一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壮,市政府副秘书长牛方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玲,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牛方涛同志主持。

会上,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淮南市十大反诈先锋和十大反诈卫士的通报》,人民银行淮南中心支行、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分别就做好《反诈法》贯彻落实做了交流发言,田家庵区国庆街道、潘集区高皇镇分别就各自工作短板进行了表态发言。

晁友福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各成员单位、各县区乡镇街道的工作成效。去年以来,各成员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冠病毒的新情况、新变化,齐心协力,不断完善打击治理体系,切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措施抓细抓实,预警防范效能显著提升,宣传氛围空前浓厚,打击战果创历史新高,历史性实现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数双下降,诈骗案件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双上升”的工作目标,有力维护了淮南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晁友福结合我市当前电信诈骗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各成员单位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职责职能,拿出具体落实的硬措施,细化任务,全力攻坚,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为2023年“反诈攻坚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