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6 17:35:4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月3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淮南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洪涛主持会议,市局党委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开至各县分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任泽锋书记和张志强市长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要求,播放了2022年全市公安亮点工作视频专题片。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双应宣读了表彰通报和决定,市局党委副书记王壮部署了市局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晁友福作了题为《突出主动高效深化警务改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淮南公安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工作报告。

晁友福在报告中肯定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总纲主线,紧扣目标要求,持续在研究的状态下谋划工作,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实现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做到了忠诚底色更加鲜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打击犯罪战果显著、平安建设卓有成效、警务改革纵深推进、护航发展坚定有力、素质形象显著提升。他强调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化对做好淮南公安工作“五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也就是坚持目标导向,在敢想敢干中锐意进取;坚持改革创新,在敢闯敢试中汇聚动能;坚持系统观念,在研究状态下谋划工作;坚持务实重干,在顶真碰硬中勇毅前行;坚持严在日常,在正风肃纪中激发活力。

晁友福在报告中从百年变局时代背景、国际国内环境、公共安全形势、社会治安局势、淮南公安自身实际等维度,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新挑战、担负的新使命、应具备的新思维,围绕公安工作现代化,系统论述了队伍思想理念现代化、警务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并就今年全市公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法治导向、绩效导向,以打造主动高效新警务为主线,以构建完善高质量预防警务、重塑一体化打击治理体系、深化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和优化升级“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警务运行机制为重点,以全省公安系统工作交流“擂台赛”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保证,强化斗争精神,持续发力攻坚,继续在实现“单项工作全省靠前有位、整体工作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克难攻坚,加快形成新征程淮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