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俊向淮南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作2022年工作报告

2023-01-04 20:26: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2月28日,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向与会人员作法院工作报告。


2022年,淮南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扎实推进“五大攻坚行动”“五大提升工程”,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11月底,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7487件,审执结74900件,同比分别上升18.45%、28.33%,办理诉前调案件30352件。市中院受理案件4918 件、审执结4643件。在省高院组织的全省法院综合考评中,淮南法院连续五年保持全省法院前两位,在2022年纳入考核的10项重点指标中,全市法院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一审发改率均居全省第一,生效案件发改率位居全省第二,市中院被省高院命名为“审判管理示范法院”。

文则俊从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立足安全稳定,发挥审判职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淮南;主动融入大局,精准保驾护航,奋力推动淮南转型高质量发展;围绕群众需求,主动回应关切,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审执质效和司法公信;聚焦全面从严,巩固常治长效,锤炼过硬法院铁军;推进阳光司法,自觉接受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淮南法院的工作情况。

报告提出了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总体安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抓实党的政治建设,以更强担当服务转型高质量发展,以更优举措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以更大决心推动高效能审判执行,以更严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