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敏调研我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2-11-17 13:01:2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15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敏一行来区调研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副局长何云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辛陪同调研。


张敏一行参观了八公山司法所、山王司法所整体建设情况,听取了区、镇关于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置帮教等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


张敏对八公山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时张敏要求:要对标对表,持续深化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法律参谋,做好法治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接续准备,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进程;要持续深化人民调解工作,发挥“老娘舅”等调解组织独特优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把握政策原则,严格执法办事,重点落实好安置帮教对象衔接和安置帮扶帮教措施;要深化法治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加大宪法法律宣传力度,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化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产品,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法律需求,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