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开展调研慰问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08 15:03:4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金秋送爽,稻谷飘香。9月27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带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委前往帮扶联系点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包保帮扶对象。

文则俊一行来到前圩村,向市中院乡村振兴工作队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介绍,并勉励工作队成员再接再厉,发挥法院干警优良作风,在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治理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扎实为民办实事,要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收获的喜悦正在前圩村乡间田野蔓延开来,随处可见农户们穿梭在田间地头、翻晒稻谷的场景。文则俊走进帮扶对象家中,送上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与群众交流谈心,关心了解其身体状况、秋收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政策帮扶下,脱贫后生活会越来越好,并叮嘱工作队要多关心、多帮助、多解决实际困难。“法院帮扶我们村后,经常对我们的生活给予帮助,村里现在有了很大的发展和变化,文院长每次来都会来看望我们,关怀我们的生活,今天又给我们带来油和牛奶等生活物品,很温暖很感动!”帮扶对象苏传龙说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也为各自帮扶对象和脱贫户送上了慰问品。

淮南中院始终坚持把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要落实帮扶责任,做好帮扶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法院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