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张兵一行到八公山区法院督导检查警务安保工作

2022-08-17 16:46: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8月11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一行到八公山区法院督导检查安保维稳工作。市中院朱莉、黄辰、汤本龙,八公山区法院苏卉等陪同。

张兵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资料和听取汇报等形式,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制度落实、业务技能、设施装备、纪律作风六个方面实地检查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刑事法庭、羁押通道、监控室等场所,重点对安全保卫部署、消防安全设施、警用防护装备、法庭安全隐患排查及“六专四室”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实战化”技能训练落实情况。

张兵高度评价了八公山区法院对警务安保工作的重视,并对法院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兵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充分认识当前安保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检查规定,切实保障法院干警和来院当事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落实整改工作要求。针对目前法院警务安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定期抽查评估,经常分析研判,分步实施,将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未能及时整改的要有过渡性举措,制定各项保障性应急预案,确保法院警务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夯实安保维稳基础。要加强队伍管理,树牢安全工作无小事理念,进一步加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机制,严守法院安全底线。以制度促警务强保障,制定并完善相关工作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警务工作细则和警务通报制度,用“标准”规范警务。

八公山区法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夯实安保维稳基础,常态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完善“六专四室”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强化教育训练,提升干警身体素质和业务技能,守好法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