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淮南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21 17:26:5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7月19日上午,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审判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中院近期工作报告,征求了市中院对制定《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司法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华新民、崔勇就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做法宣传、提升执行合同指标、加强破产管理人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市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特别是审判执行持续多年保持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前列,受到市委高度认可。全市法院要持续拉高标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持续助力淮南地方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围绕大局。坚持把“服务大局”融入案件审理、执行全过程,抓实审判管理与案件办理,提升执行合同案件审执质效与破产案件办理质效,完善破产案件办理机制,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法治责任。二是要践行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看待各项工作。以“江淮风暴”为平台,以夏季行动为抓手,紧盯“五个目标”,坚持“六个一批”,聚焦“六类案件”,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突出专项执行行动强制力和威慑力,深化执行创新,加大执行宣传,让“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更入人心、更有成效。三是要守护正义。全市法院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情用力筑牢公平正义法治屏障。强化规范管理,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和改善院庭长监督管理,健全审限管理长效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切实提高案件审理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焦伯良、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詹政烜,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科长张亚男参加调研。市中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