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兵到淮南法院督导“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2022-06-23 12:51:5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17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到淮南督导“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辰及全市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中院汇报了全市法院组织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县区法院分别汇报本院专项执行行动特色做法。张兵一行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现场分析指导。

张兵对淮南两级法院开展“夏季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南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本次行动,组织领导有力,方案详尽务实,特别是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机制,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开展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有效扩大了办案效果,取得了良好阶段性成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兵强调,要增强责任担当。把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作为当前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执行质效,精准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抓好重点难点。坚持以打开路、以打破题,紧紧围绕“五项任务目标”,采取“六个一批举措”,针对拖欠企业债务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疫情防控执行案件、涉黑恶财产执行案件等重点难点案件重点突破,以案件高效执结彰显专项执行行动成效。要深化协调联动。加强与公安、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沟通联络,特别是在查人找物上最大限度汇聚执行合力,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首要属性,增加集中执行频次,做到打出声威、打出成效。要加强调度保障。注重常态化地做好疫情防控,在办案车辆、干警安全、防疫防暑等各方面加强保障,加大对执行干警关爱力度。强化宣传力度,突出执行声势效果,促进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风尚。

座谈会期间,张兵还与田家庵区法院进行视频连线,线上对一起腾房执行活动进行督导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