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2-05-23 08:54:1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17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十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文见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全市行政机关履行给付义务清查情况,听取了《关于淮南市2022年十大“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拟定情况的汇报》《关于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淮南市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淮南市关于高家保诉寿县炎刘镇人民政府强制拆除案暴露基层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改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淮南市领导干部集中述法工作安排的汇报》等。

文见宝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必须要立足高站位,切实树牢法治思维。以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分工方案152项举措,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法治精神家喻户晓。必须要突出高标准,切实抓牢法治重点。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省级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示范标准和担当作为,更加注重抓根本、抓关键、抓示范,扎扎实实把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抓好。必须要强调高质量,切实筑牢法治屏障。要注重常态化依法防控,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筑牢防控法治屏障。必须要坚持高规格,切实守牢法治责任。要聚焦聚力市委“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淮南经开区、市信访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