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公开接访 用法律化解心结

2022-01-06 15:24: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2月31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曙光来到潘集区人民检察院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此次公开接访活动,提前3天进行公示,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曙光,市、区两级院分管领导及办案检察官组成接访组,以确保将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接访过程中他们认真倾听信访人的诉求,积极为信访人分析案情和证据,讲解有关法律知识,以法释义,化解心结。

检察长公开接访是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和亲和力的有力手段,是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有效机制。

近年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职能,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践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新时代检察理念。办案的同时探索多元化调解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促进矛盾纠纷的化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出检察智慧,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力量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