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俊到八公山区法院调研互联网金融审判工作

2021-12-14 17:24:2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2月7日下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到八公山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互联网金融审判工作。八公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杰,八公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标,八公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标就八公山区法院互联网金融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方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互联网金融审判工作场地建设、多元化纠纷调解、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文则俊充分肯定了八公山区法院在互联网金融审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合法合规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础,要坚守法治原则,依法认定互联网金融纠纷所涉具体法律关系,努力维护和保障互联网金融市场健康秩序。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八公山区自身优势,加快建立互联网金融法庭,强化审判工作,做实延伸服务,不断加强新类型金融案件的研究和应对;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准确适用民法典、公司法、商业银行法等法律规范,平衡把握保护金融债权和促进经济发展;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不良资产处置新路径,健全信息披露和信用管理制度,多措并举为八公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