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来市中院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6-17 12:28:5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10日上午,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明莹一行莅临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指导组首先听取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组通过座谈会交流询问、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查阅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和党员干警党史学习笔记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立案大厅便民服务落实情况,实地感受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氛围,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反馈。

在深入了解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后,胡明莹对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市中院各党支部班子能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组织部署周密,学习载体丰富,整体氛围浓厚,成果转化明显,有力推动了淮南市法院系统各项便民举措落地落实。他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措施、跟进学习进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到法院审判工作中,扎实推进为民办事取得实际成效。

胡明莹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做的更好。要持续跟进,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抓好工作推进。要严格标准,把握节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节点部署,严格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度安排,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实效,打造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助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切实解决群众期盼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则俊对巡回指导组一行来市中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指导督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文则俊说,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和具体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和学习教育台账。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市法院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文则俊表示,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紧扣学习重点、阶段要求和步骤安排,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习推进,以自觉接受配合巡回指导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效果,扎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标准高质量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淮南中院 石秀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