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张国安来淮调研指导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6-11 10:12: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4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张国安,赴淮南市现场指导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并实地了解法治建设情况、省委省政府2021年度法治建设综合督察项目实施情况。

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李桂群、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副处长尹军参加活动。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副局长岳岩,寿县副县长卢胜陪同。

张国安一行先后深入到寿县司法局安丰司法所、寿县交通运输局安丰交管站、寿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指导。

寿县司法局安丰司法所,是全国先进司法所、安徽省省级示范司法所。在该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张国安认真听取了该所及市、县两级司法局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展的汇报,并和司法所干警深入交谈队伍教育整顿的进展和收获,全面了解淮南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展。他还饶有兴致地查看所容所貌,对该所职能作用发挥、干警敬业精神,尤其是业务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和省司法厅部署上来,统筹强化条线指导,突出问题整改整治,推深做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同时,他勉励司法所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司法所。

在寿县交通运输局安丰交管站、寿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张国安详细了解了该县交通运输和农业综合执法机构设置、权责范围、队伍建设、执法资格、制度建设、经费保障、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等,并与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交谈,深入了解交通运输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持续释放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效能,进一步强化行业依法治理,全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淮期间,张国安还与淮南市副市长陆晞,就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交换了意见。(市司法局 苏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