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院长董开军督导调研淮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7 09:02:4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2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到淮南市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有力有效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督导调研期间,董开军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南指导组同志进行了交流,了解工作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淮南市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董开军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淮南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教育整顿第七督导组的指导下,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推出和落实一批惠民利民举措,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董开军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已有一个多月时间,正处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时期。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大力学习好、宣传好魏晶晶等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力戒形式主义,把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的业绩实绩。要强化政策落实,加强政策宣讲解读,进一步调动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自觉性、主动性,促使消除侥幸心理。聚焦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等手段,健全线索移交、督办等机制,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进一步关心关爱干警,强化正面宣传、澄清正名等工作,落实职业保障措施,激励担当作为。要强化民意导向,突出“六大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整顿,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价,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政法特色、注重活动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标本兼治,运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在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等方面聚焦用力、重点突破。紧紧围绕队伍内部问题多发、高发、频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强化统筹协调,市县两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机制,政法各单位之间、政法单位内部要加强沟通协作,驻点指导组要紧盯重要线索、案件、顽疾督进度、督质效,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省高院二级巡视员许静陪同督导调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南指导组副组长王广满、朱昌锐出席汇报会或参加相关活动。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汇报会,淮南市有关领导徐礼国、顾文、刘涛、马文革、晁友福、文则俊、朱新武出席会议。督导调研期间,董开军还深入淮南市大通区法院、淮南市强制戒毒所调研指导,就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省高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