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纪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

2021-04-06 17:10:1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3月29日下午,淮南市纪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各县区纪委和驻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院、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做出针对性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姚建戈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袁健,市监委委员周青出席会议。

顾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案件评查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函询了结、初核了结的案件要重点进行评查。对以往开展过的工作、对相关工作的整改情况等进行梳理,找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从中寻找有价值的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顾文要求,要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措施。对省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交办的事项,要照单全收,一项一项明确责任,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举一反三,持续抓好工作的落实。

顾文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各县委纪委和纪检监察组要坚持领导带头,不等不靠不拖,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对省指导组交办、转变、督办的案件要两天一调度、一周一上报,实事求是、按时保质地报送相关工作情况,以更坚强党性、更有力的举措、更严实作风,扎实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教整办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