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淮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31 10:43: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3月26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淮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的政治方向、坚守的重要地位、明确的工作布局、提出的重点任务、阐明的重大关系、强调的重要保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张孝成要求,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市,不断开创法治淮南建设新局面。要注重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不断增强宪法自信,扎实推进宪法实施,深入开展宪法教育。要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水平,坚持党的领导、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要注重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要注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责任制配套改革,扎实推进民事诉讼制度改革、监督体系改革。要注重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加大普法力度,抓住普法重点,创新普法方式。

张孝成强调,要深化平安淮南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依法管网治网本领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平安淮南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工作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创新的政法铁军,为推进法治淮南、平安淮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徐礼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对照年度目标,制定有力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将法治淮南和平安淮南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淮南、平安淮南建设新局面。(淮南日报记者 何婷婷;市委政法委 徐思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