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督察高塘湖省级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1-03-05 17:08: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落实省总河长1号令部署,根据高塘湖省级湖长安排,省河长办于去年底对高塘湖及主要支流进行巡河暗访,下发了《高塘湖暗访排查问题清单》。

收到《高塘湖暗访排查问题清单》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高塘湖湖长刘涛积极履行湖长职责,部署大通区政府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在春节前对高塘湖湖区及主要支流大排查,建立问题动态台账。二是高塘湖暗访排查问题清单中涉及我市境内高塘湖的问题对标对表,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2021年3月4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友带队与大通区政府工作人员对《高塘湖暗访排查问题清单》涉及我市的高塘湖水污染防治和水域岸线管控问题巡查督察。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上窑镇和孔店乡实地察看水污染防治和水域岸线管控整治情况。督察组要求当地基层同志做到“三个到位”:对国家开展河湖整治的意义和坚定决心认识到位;切实履行对高塘湖的管护责任到位;将国家整治河湖的法律法规政策向当地群众宣传到位。督察组强调高塘湖保护责任各单位要开展系统治理,持续保护高塘湖,严防损害高塘湖环境违法问题反弹。(市委政法委 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