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副厅长孟向阳来淮调研督导工作

2020-12-28 17:16:1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2月24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向阳在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郑在轩、省厅监管总队政秘科科长陈明陪同下,来淮调研督导淮南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及当前重点工作,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洪涛,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闫格,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双应,市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机关党委和监管支队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孟向阳先后前往市局交警支队和公安监管病区调研座谈。在交警支队,他听取了支队关于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交警支队的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以及支队教育整顿办工作情况,对支队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试点经验做法予以肯定,并进行了深入座谈。在公安监管病区,孟向阳副厅长查看了视频监控室、民警办公区、备勤室、民警生活区等区域内务秩序,询问了解了当前关押量、疫情防控和勤务运转等情况,听取了监所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公安监管病区规范的操作标准、良好的处置效果以及在全省的先进示范带头作用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中,孟向阳一行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守护平安一铸盾江淮”行动推进落实,教育整顿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与市局陪同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孟向阳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工作统筹结合。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把深入推进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公安维稳工作与省厅的各项任务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和亮点与明年的全面铺开紧密结合起来。要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机制成效。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制度,建立完善队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加强民警“八小时以外”活动和队伍正规化建设的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联动、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做好总结推广,固化经验铸就品牌。监管病区是淮南市局党委务实创新,针对“病、残、毒”类违法犯罪在全省首家创建的新型监管模式,运行3年多以来,效果显著,极大提升了打击违法犯罪效能,有效提升了公安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活动的能力与水平,实现了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双统一”。淮南监管病区的规范化操作和先进管理经验要向全省公安推广,切实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促进全省公安监管病区全面建成,健康发展。

洪涛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孟向阳一行来淮调研督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省厅调研督导组此次来淮既是督促检查,更是指导和帮助,淮南市公安局将以此次省厅督导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孟向阳副厅长的指示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主动作为,擦亮政治底色,锤炼过硬警风,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打造过硬队伍,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2020年公安工作完美收官,2021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