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赴县区督查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

2020-08-28 17:29:3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加速推进我市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按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涛的指示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带队于8月12日和14日、27日分别对凤台县、八公山区、寿县、毛集实验区开展专项督查活动。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同志陪同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主要围绕今年5月27日下发的《关于推进县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逐项对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任务指标进行检查。同时,督查组对县区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与网格员配备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中心平台运行机制制度等进行了细致了解。

在督查活动中,李家铭首先充分肯定了督查县区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同时指出了部分县区存在重视不够、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李家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县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实体化运行等工作要求,确保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发挥“让群众信访一扇门进出,矛盾纠纷一揽子调处”积极作用,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动我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格局,促进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市委政法委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