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综治信息化社会治理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议

2020-08-26 17:06: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整合社会治理资源,不断提高社会服务管理科学化水平,市级综治信息化社会治理平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下午,在市政务中心G座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从市专家库里专门抽选了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建设方案进行论证讨论。

会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建设方案的项目概况、平台概况、项目需求分析、总体建设、安全管理、项目运维、人员培训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聚焦建设方案各方面进行论证讨论。据悉,此次综治信息化社会治理平台建设,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文件相关要求,强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我市综治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加快政法数据整合共享,搭建跨政法部门大数据平台,加快实现设施联通、网络畅通、平台贯通、数据融通,推动完善我市政法系统与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努力实现我市数据资源价值最大化,同时通过“雪亮工程”建设,最大限度整合各类视频监控资源,更好发挥其在维护公共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最终形成信息动态感知、知识深度学习、数据精准分析、业务智能辅助、网络安全可控的科技应用新格局,为我市政法综治工作跨越式发展打造新动能、开辟新境界。(市委政法委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