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开始啦!

2020-07-13 17:43: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7月份至8月初,您若接到以下电话0551开头的座机电话,请一定不要拒接,很有可能是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如果是,恭喜您有幸成为平安淮南的代言人,请您耐心接听、客观评价、积极参与 为平安淮南代言 您回答的一句“安全”或“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和肯定。

来电主要调查您对目前居住地的社会治安环境总体评价,了解您对当地治安状况的看法及对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工作满意度。

为实现“基础牢、发案少、治安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淮南市以平安淮南建设为引领,深化扫黑除恶、整治交通秩序、预防打击网络和电信诈骗、“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解、大回访、大宣传、大巡防”活动,大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我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您为平安淮南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积极贡献!



接听电话时,请您注意以下八点:

一、懂方法

不要使用“不了解”“不清楚”“还好吧”等模糊语言,尽量给调查员一个明确的答案:安全、满意。

二、请耐心

每份问卷大约5分钟左右,请暂时放下手头的事情,耐心配合完成电话访问,请不要拒绝回答或中途挂机。

三、要分清时间界限

民调所问的问题,是指今年以来的情况,请不需要拿去年或以前发生的事情去说事。

四、要分清地域范围

请根据自身亲身经历客观评价。民调的范围是指自己居住的社区、村组,调查的是您亲身经历的事情。别人的事情,由别人反映、其他地方的事情由外地去评价。如不是亲眼看到、亲身经历的,请勿道听途说、张冠李戴。

五、不能将个别现象与普遍现象混为一谈

发生治安案件,个别不代表整体,局部不代表全局,不能把个别案件说成是普遍现象,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也请不要将一些偶然性的个案当成“很严重”来反映。

六、正确理解“矛盾纠纷是否有人来调处”

纠纷调解分为多种形式,你身边发生了矛盾纠纷,只要是村组或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或德高望重的邻居来劝解、调解,都算是有人来调处,不是一定要是政府干部或司法员参加才算有人来调解。

七、正确理解“是否参加了平安创建活动”

淮南市深入开展了“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平安小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家庭”等行业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您和您的家人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言语文明、讲究卫生、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管好自家的人,看好自家的门”等等,都是参与平安创建的具体表现。

八、您了解当地综治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吗?

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主要承担:1、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2、开展群防群治、平安志愿服务等活动;3、做好辖区实有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4、开展法律政策咨询、宣传;5、深化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平安企业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您安全了,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您满意了,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让我们万众一心、凝心聚力

携手共建美好淮南、共享平安成果

我们将更加努力地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基层治理

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淮南是我家,安全满意靠大家

祝您生活愉快、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