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3-10 17:49:5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各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在全市政法系统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结合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围绕政法队伍“五个过硬”及“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固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畅谈在教育整顿过程中的认识、感悟,广泛宣传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展现政法队伍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二、征文对象

全市政法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三、征文要求

1、内容要求:报送作品需主体鲜明,内容充实,论述准确,语言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先进经验、先进事迹要具有典型性。

2、体裁要求:不限。

3、字数要求:不限。

四、评比表彰

1、作品提交。即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作品由各单位统一收集。所有作品需注明所在单位、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2、作品评审。组成评委会对征集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3、作品展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淮南长安网、“淮南政法”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活动要求

1、本次征文活动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请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动员广大政法干警积极参与。

2、各县区、市直政法单位遴选推报征文不少于3篇,征文作者应保证对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

3、电子邮箱:jyzdb2021@163.com,联系人:郭晨,联系电话:0554-6612215。


淮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