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孝成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提出新要求

2021-06-07 16:14:4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淮南市切实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日前,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孝成,在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提出新要求。

张孝成要求,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为检验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纳入依法行政考核和目标管理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扭转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偏低的局面,坚决实现行政应诉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的目标。

同日,张孝成就省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4月份全省各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的通报》作出批示,要求各级行政机关高度重视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逐案分析未出庭原因,加强通报调度和督查考核,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尽快实现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的目标。(市司法局 朱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