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打响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新品牌

2021-05-24 16:19: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淮南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便捷和全覆盖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心。

做优“套餐办”。在全省率先推行退休“一件事”,办理退休所需6个事项,实现“一张清单、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号办理”,办理时间从2个工作日减少到20分钟内办结,审批材料精简58.3%。推进企业设立“六个一”系统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用升级、不动产集成服务网办系统研发建设,全面提升市场主体设立、基本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审批服务效率。

深化“综合办”。启用无差别综合服务窗口,首批设置5个无差别综合窗口和1个统一出证窗口,发改、资源规划、生态环境、人防、城建5部门281项政务服务事项,63项“办好一件事”事项率先纳入,实行“统一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证”。将25家、549项低频事项,整合进无差别受理窗口。推进医保、人社等热点窗口“一号通办”,有效解决窗口忙闲不均、群众排长队、办事来回跑等问题。

实施“随时办”。在全省率先建成投用市、县(区)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大厅。全市37个服务点部署72台自助终端,配套部署51台公安、税务等部门专业自助设备,实现社保、无房证明等事项自助办理。上线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市县乡村四级1196个政务服务(为民服务中心)大厅,9个7×24小时不打烊大厅场所全覆盖,实时在线提供按图索骥精准导引。试行“皖事通”预约办,不动产、社保、异地就医、身份证等高频事项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服务,已办理各类事项4.2万余件次。

深化“一次办”。实施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根据办理条件、材料、时限、对象等不同,对服务事项进行颗粒化细分,对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条件、材料、办理地址等48个要素在内的有关内容全部格式化、规范化,实现线上线下“一个样”。持续推进“减材料、减事项、减环节”,全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服务效率从7.93个工作日减少到1.73个工作日,平均申请材料压缩至1.72个。

推行“兜底办”。依托办件数据分析,摸清群众办事规律,精准实施“兜底”服务举措,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实行错时服务,热点窗口综合导询人员提前上岗,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实行延时服务,确保当天取号、当天办结;实行绿色通道及上门服务,满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和批量办理需求。推进热点服务就近办,实现不动产登记抵押、社会保障卡办理下放至各银行网点,社会保险登记(个人)、门诊慢性病等业务,下沉至县(区)、乡镇、社区大厅办理。(市司法局 苏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