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考区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顺利举行

2020-11-05 08:39:4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随着时针指向11月1日17点30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淮南考区客观题考试顺利结束,圆满实现了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副市长陆晞、省戒毒管理局政委王雁山莅临考点巡考。


此次考试淮南考区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设立1个考点、8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和1个隔离考场,有994名考生报名,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两个批次进行考试。


今年的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行的一场特殊的考试,考生人数多、组织难度大、工作要求高。为认真落实“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落实“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淮南考区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在考场设置2个考生专用通道、1个隔离考场,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毒,全方位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此外,为确保考务安全万无一失,淮南考区切实加强对考场设置、监考力量、考务设施、考区环境等保障,并通过网站、新媒体、手机短信等途径提醒考生做好防疫、应考等事项,做到诚信参考、安全参考。


考试前期,市“法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一次全时空演练,并对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安排集中培训。还有效发挥多部门联动办考、协同作战合力,在考场外加强交通出行、卫生防疫、食宿等综合保障服务,全力以赴为考生提供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考试当日,严密考务工作规程,在考场配置消防救援车、供电应急救援车和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等力量,多措并举维护疫情防控、电力、网络和考试系统安全。进一步强化“净考”措施,继续加强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升级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对每名考生进行人像比对和安检扫描。增配无线电监测设备、在考试机位显示器安装防窥膜、实时开展视频巡查,做到反作弊不留死角。市“法考”领导小组各成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全力以赴为考生提供安全、医疗和技术等方面保障和温馨服务,保障了全体考生的安全,以及考试的公平公正。

11月10日,司法部将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参加2019年或者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市司法局 甘斌 李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