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淮南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2020-09-22 12:48: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16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淮南市检察院开展巡视。淮南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会见了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及该院第一巡视组组长胡胜友一行。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新武,淮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姜华参加会见。

徐礼国对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巡视组表示欢迎,他说,省检察院党组巡视组此次来淮开展巡视,是对淮南检察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市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各项工作,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接受巡视。

9月16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召开巡视淮南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受省检察院党组和薛江武检察长委托,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出席动员会并对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淮南市委巡察办主任詹政烜应邀出席动员会。

周勇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定不移贯彻“两个维护”要求,准确把握系统内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管检治检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实事求是,更加精准、客观、深刻地发现问题。周勇同时强调,巡视组要紧紧依靠被巡视院党组开展工作,淮南市检察院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胡胜友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这次巡视是对淮南市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委、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成效情况。

朱新武表示,淮南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严控底线,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丁银舟、杨燕和巡视组成员,淮南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淮南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据悉,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淮南市检察院党组巡视时间为9月16日至10月23日,设信访接待电话:0554-7626109;电子邮箱:ahjcxsz@163.com;通信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宾馆路1号淮南煤矿宾馆(注明“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收”),邮编:232001。

(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