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毒”行

2020-10-30 14:57:4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0年10月28日下午,田检守望者宣讲团来到淮南市洞山中学泉山湖校区,由宣讲团成员李敏丽为该校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节主题为“未来有约定,青春不‘毒’行”的法治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下,每位同学在步入大礼堂后都自觉的戴上了口罩,有秩序的保持着安全距离落座,虽然我们看不到他们全脸的表情,但那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阳光和求知欲。

主讲人循序渐进式的从四个方面内容展开本次宣讲:首先讲解的是关于毒品的危害,吸毒最直接的危害是直击吸食者身心,此外还会使家庭陷入困顿、扰乱社会治安。其次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前世今生”,随着新型毒品的出现,一些毒品被伪装成日常零食、卡通贴纸等,极具迷惑性,并已瞄准中小学生下手,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再次给大家列举了常见的几类违法犯罪行为,从刑法角度拓宽了同学们对贩毒、容留吸毒等罪名的认知面。最后宣讲人从“识毒、识人、识场所”等角度提出了一些实用性的措施,告诉同学们如何远离毒品的侵害。

四十分钟的法治课,满满的干货,宣讲人“讲”的意犹未尽,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很多同学不仅带着耳朵听,手中的笔也在忙碌的记录着一些重要的知识点。主讲人很欣慰的表示,只要同学们有所收获,我们付出的努力和热情就没有白费,日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开展此类宣讲活动。

通过此次法治宣讲,同学们提高了“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同时我们也希望给同学带去安全感和幸福感,让他们知道自己是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成长,如果遇到困难,同学们要勇于求助,我们守望者团队永远在这里,守护着未成年的你们!(田家庵区检察院 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