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一天,淮南凤台这两名辅警受表彰!

2020-10-10 14:27:4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30日下午,淮南市凤台县公安局隆重举行仪式,对当日多警联动、成功处置一起女子轻生跳桥警情中,勇救落水群众辅警芮克克、王磊进行表彰。活动宣读了表彰决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弟为受表彰辅警颁奖,发放奖金每人5000元。

9月30号上午11时34分,在凤台淮河大桥一桥发生一起因纠纷引发的女子欲跳桥轻生事件。接警后,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武装巡逻组、交管大队大圆盘警务站和城关派出所民、辅警火速赶赴现场,开展劝阻和准备营救。该女子不听劝说,情绪激动跳入淮河。辅警芮克克、王磊来不及脱下衣服就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中,奋力施救,最终成功将女子解救上岸并送医救治,目前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这汛期刚退,水流湍急,我会游泳,我是辅警,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每一位民警、辅警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毫不犹豫救助群众”。在授奖仪式上,芮克克说。

(左:王磊,右:芮克克)

“我第一次下河救人,在淮河里与大家合力营救轻生女子的十几分钟时间,我的体能几乎耗尽了,水浪一个接一个打过来,我脑子直发蒙,只是紧紧的托住轻生女子,拼命往岸边同事的呼叫声方向游,最后,幸亏岸上同事抛的一根长绳把我们拉了回去。”王磊心有余悸,却表示一点也不后悔。获得单位的表彰,他说,自己做到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到了一名警察的责任担当。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弟在表彰活动仪式中对两位辅警的英勇行为表示赞扬,号召广大民警、辅警在当前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以身边的两位同志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忠诚履职,舍己为民,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努力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公安局 吴仍科 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