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潘集区社区矫正对象奉献无私爱心

2020-02-11 16:42: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潘集区司法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体现出浓浓的爱国情怀,部分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响应司法所、居住村(居)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主动参加村口值班站岗;有的主动为值班人员提供后勤保障,送水送食品;有的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他们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潘集区的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其所居住的乡镇已发现了确诊病例,接上级通知,要在全镇范围进行隔断措施。村里多个路口需要设卡,但村干部人手紧缺,只能组织一支志愿者队伍配合工作,得知消息后,王某某挺身而出,发扬奉献精神,迎难而上,主动联系村干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配合村干部进行24小时的值守行动。王某某对工作人员说,“我曾经犯了错,但党和政府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我特别感谢,也尤为珍惜。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古沟所的社区矫正对象於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每日及时报告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在得知古沟乡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任务艰巨、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分别向古沟回族乡於湖村和聂圩村各捐款1000元人民币。潘集所葛某心系抗击疫情一线,积极捐款捐物,在腾讯公益为“驰援抗击肺炎疫情”项目捐款人民币1000元,还不愿向司法行政机关透漏捐款信息。他表示:“平时潘集区司法局对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政治、法律、道德、文化等教育,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不能冲锋在一线,只能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但我看新闻说湖北物资缺乏,我愿意贡献一点绵薄之力。”田集所的社区矫正对象丁某,2月3日以其公司名义向潘集区住建局捐赠了200个医用口罩,200个N95口罩,10桶医用酒精,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基层干部有效地补给了相关防疫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潘集区部分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值守、捐款捐物等方式主动积极奉献爱心,截止至2月5日下午,累计有3名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参与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值守,24人进行了捐款捐物,累计向各个需要援助的领域捐款4930元、N95口罩2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个、医用酒精10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潘集区社区矫正对象不缺席、勇驰援,用善心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别样“暖光”。(潘集区司法局 杨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