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洗黑钱,涉案金额达1.3亿元,11名犯罪嫌疑人在大通法院受审

2022-03-09 17:16:2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大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涉案被告人共11名,涉案金额达1.3亿元。

2021年4月,被告人胡某、曹某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咻咻”的人,后在“咻咻”的利诱下,决定参与“跑分”活动。所谓“跑分”,就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进行资金转移,从中赚取佣金,“跑分”是网络犯罪产业链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利用自己的账户为他人代收资金,再转至指定账户,其本质就是洗黑钱。

胡某和曹某明知是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所得赃款,仍然决定参与“跑分”活动,随即将自己的银行卡号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给上线“咻咻”等人,随后上线人员将违法犯罪赃款转入被告人胡某、曹某提供的银行卡内,然后二人再将进入自己银行卡内的赃款按照上线人员的指示转给相关银行账户,每次操作都能获得一定的提成。二人觉得“跑分”活动来钱快赚得多,又打起了把朋友一起拉入伙的主意。于是他们租赁房屋作为窝点,联系了彭某、刘某、葛某、王某、张某、孔某等人,孔某又联系了其朋友尹某、王某、陆某一起到该窝点参与“跑分”活动。就这样持续了两个多月,参与“跑分”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赚得盆满钵满。殊不知大数据早已经监测到“跑分”洗黑钱活动,公安机关在暗中收集证据,经过多方努力,于6月27日将11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截止案发,涉案金额已高达1.3亿元。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对被告人进行了当庭询问,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环节,控辩双方围绕各项犯罪事实、证据等充分进行了质证,依法保证了被告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权利,11名被告人全部认罪认罚,当庭表示愿意缴纳罚金并返还违法所得。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全程录音录像,法庭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