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周密部署 强制腾空千余平米厂房

2021-08-31 16:44:2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8月25日,在司法所、管委会的通力配合支持下,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腾空并移交涉案厂房1360平方米,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3年9月,某管理公司与某箱包公司签订厂房租赁协议书,约定厂房租赁给箱包公司生产使用,租赁期限一年。租赁期满后,双方未再签订新的租赁协议,箱包公司继续使用承租厂房。2019年,因箱包公司未按合同交纳租金,管理公司三次向箱包公司发出通知,要求箱包公司履行义务,均未得到箱包公司的回应。2019年10月,管理公司再次发出通知,要求箱包公司缴纳租金,逾期视为箱包公司不再继续租赁使用厂房,管理公司将收回出租的厂房。2019年12月,箱包公司仅腾空交付了部分厂房,仍有厂房继续使用至今,租金未支付。目前箱包公司已经处于停产状态,尚未复工。2020年4月,管理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2020年6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解除租赁关系;箱包公司将厂房腾空并返还管理公司;箱包公司支付管理公司租金。但箱包公司未自愿履行,管理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向箱包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多次催促箱包公司履行义务,并没有引起被执行人箱包公司的重视。执行法官遂提前谋划安排,制定精细方案。8月25日,基于多次腾空现场的经验,执行人员事先联系司法所、管委会协调配合,抵达厂房腾空现场后,拉好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进入厂房清点物品并登记造册,执法记录仪同步录音录像。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本起案件没有遇到强烈抵制,1360平方米厂房成功腾空,并及时地将腾空厂房移交给该管理公司。(寿县法院 王泽文 黄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