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拍卖之际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田家庵区法院一次性执结9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1-07-22 16:19:5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不要拍卖我的房子,我会把他们的钱还上。”被执行人高某在得知自己的房屋即将被强制执行之际,主动联系田家庵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一改一直以来推脱没钱履行义务的态度,主动履行义务,偿还朱某、李某等九人所有债务。

被执行人高某从事汽车销售,以其销售的汽车做活动,可与其他购车人共同以团购模式,享受低于市场价购车为由,向执行申请人朱某、李某等人销售汽车,并向每人收取20000元。后由于高某无法交付汽车也未退还20000元,朱某、李某等人将高某起诉至田家庵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高某与朱某、李某等人解除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并一次性退还20000元,补偿购车损失2000元,共计22000元。因高某未按照民事调解书履行还款义务,朱某、李某等9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高某依然无动于衷。执行法官查询到其名下房产,立刻启动评估拍卖流程,房屋预估价值足以抵偿债务。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如果仍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通过司法拍卖程序处置其房产,并详细告知拍卖流程及拍卖结果的不确定性。被执行人高某担心自己财产利益会遭受损失,请求执行法官暂不要处置房产,保证立刻筹钱清偿债务。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7月15日,被执行人高某向执行申请人朱某、李某等9人各偿还22000元,一次执结9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田家庵法院 杨雪金奇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