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民法院:夜袭千里高效执行,倾力为民办实事

2021-07-20 16:42:1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7月13日,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及时掌握了被执行人薛某的财产信息,为防止财产被转移,连夜奔袭1000多公里,成功将薛某在广东东莞某银行的86万余元扣划至法院执行专户中,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权益。

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薛某的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中,薛某与陈某二人在合伙做生意时,协商以总价30万元的价格回购陈某原从薛某手中所购股份,随后薛某陆续支付200200元,剩余99800元迟迟未付。陈某遂提起诉讼,经法庭多次传唤,薛某均未到庭,凤台县法院依法作出缺席判决,薛某应向陈某返还退股款与利息合计16万余元。

执行法官刘福彦接收该执行案件后,及时对薛某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同时,通过关联案件查询,发现薛某共有五件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正在凤台县法院执行,合计标的额123万余元,其中三件案件虽然已达成和解,但其均未按和解内容如约履行。由于薛某本人长期在外,无法掌握其具体位置,执行干警一直持续关注查控薛某财产线索。7月13日下午五点,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薛某名下一张在广东东莞开户的银行卡内金额增至86万余元,但刘福彦受理的该起执行标的仅有16万余元,无法通过系统将另三起执行案件一并冻结到位,薛某银行卡内处于未冻结状态的70多万余款随时有被转走的风险。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凤台县法院执行局当即决定,连夜派干警前往广东执行。

7月13日23时,刘福彦带领书记员由合肥直飞广州白云机场,7月14日凌晨2时抵达机场后,立即赶乘第一班班车前往东莞。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成功在银行营业前赶到,顺利将薛某账户中86万余元扣划至凤台县法院执行专户中。后续,执行法官将根据薛某不同执行案件标的进行分配,保障申请人兑现胜诉权益。(凤台县人民法院 姚汉青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