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司法为民,和解后被告即时履行

2021-03-12 19:22:3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切实解决执行难,不仅是所有法院人的工作目标,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田家庵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统筹审判与执行工作,本着“审执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将审判与执行工作有效衔接,在调解成功了督促当事人即时履行,维护了法律文书的权威性的同时也减轻了执行压力。

2021年2月底,原告工商银行起诉被告李某信用卡纠纷一案,在承办法官的尽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即时履行了所欠信用卡本金20000余元。

2019年3月29日,被告向原告申请办理牡丹信用卡。被告填写了工银信用卡申请表,充分了解了中国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领用合约及章程等内容,并签署了名字。原告核准后向被告发放了信用卡。被告激活后多次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累计透支本金20000元、利息3000余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裁决。承办法官在接收案件后了解到被告是因家中亲属看病需要用钱而办理信用卡,遂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在充分尊重双方当事人的意愿和释法明理下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在调解协议达成后,法官又继续耐心劝说被告即时偿还本金以减轻利息负担,以及可能启动强制执行程序,会对其个人造成的种种不利影响,被告向原告即时履行所欠本金后表示:“因为自己不懂法律被起诉到法院,但是法官的耐心调解让自己感受到了司法公平正义。”

田家庵区法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司法为民,以更好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田家庵区人民法院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