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高效执行工资款 当事人喜送锦旗“点赞”

2021-01-28 17:03:3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月25日一大早,杨某某来到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将写有“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冯旭敏的手中。

“送这面锦旗,就是要表达一下我的感谢,没想到我的案子这么快就办完了,你们工作效率真高!”杨某某握着冯旭敏的手连连称赞。

法院受理杨某某申请安徽某物流有限公司履行劳动争议仲裁案后,由于被执行人安徽某物流有限公司未履行已发生法律效力的仲裁裁决,2020年12月10日,申请人杨某某遂到潘集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依法进行查询,同时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向其告知如不履行仲裁裁决所确定的义务,将会被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信用惩戒带来的后果。迫于压力,2020年12月11日,被执行人一次性将50000元工资款全额汇到法院账户上。此案顺利结案,从收案到结案还不足24小时。

法官说法:

各用人单位和包工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会受到法律严惩,农民工朋友在参与临时劳动时,要注意保留参加劳动的证据(如物证、照片、视频、录音等),万一遇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要及时向当地人社、劳动仲裁等部门求助,必要时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潘集区法院 杨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