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投资退股难,执行干警劝说亲属帮还款

2020-10-15 15:00:2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毕业季的大学生小李不仅忙着找工作,还忙着四处讨要自己尚未拿回来的投资款。9月30日,在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被执行人亲属向小李支付了20000元钱,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2019年,经朋友介绍,申请人小李认识了被执行人张某,二人签订了一份合作入股协议书,小李分两次向张某打款共计30000元,入股了张某名下的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但在后续经营方面双方产生分歧,小李向凤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返还入股资金30000元。法院一审判决张某支付小李30000元。法律文书生效后,张某拒绝履行,小李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了解到,小李家庭本不富裕,这笔入股资金还是他大学勤工俭学攒下来的,虽然毕业季忙着找工作,但小李依然四处打听张某的下落,想要早点要回钱。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线索,又多方打听到了张某多个手机号码,均无法联系到张某本人。小李有些着急,甚至想通过私家侦探来找到张某,被执行干警及时劝阻。在找寻张某的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了张某父母的老家住址,决定上门向张某父母说明案件的情况。法官依法告知两位老人张某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突然,张某的父亲情绪激动起来,声称他只要打声招呼,法院就拘留不了张某。执行干警未与老人争执,待其平静下来后,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没有特权,希望两位老人能尽快劝说张某主动履行。

当执行干警离开时,张某母亲默默跟了出来,她不好意思地向干警们道歉,因为张某父亲曾出过车祸,头部受伤后容易激动,请干警们谅解。随后她又细细询问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留了法官的联系方式和地址。没过多久,执行干警接到了张某母亲的电话,其表示愿意替儿子还债,经法官协调后,李某接受了张某父母偿还的20000元执行款,余款放弃。至此,双方矛盾得以化解,该案件执行完毕。(凤台县法院 张允成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