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2-08-11 14:47: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谢家集区召开平安谢家集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亚东,区委副书记余刚,区领导苏磊、杨涛、王圣国、杨磊、刘政、程忠杰、李旭东出席会议。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区直单位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和2021年度全区平安建设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谢家集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推动平安谢家集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当前在平安建设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平安谢家集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过硬的工作举措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深入推进网络安全风险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不断优化网格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谢家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贯穿今年平安建设工作主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新时代平安谢家集建设质量,时刻绷紧“平安”之弦,恪守“稳定”之责,牢固树立平安综治“一盘棋”的思想,努力构建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