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7-12 08:31: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7月7日下午,八公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姚保斌,区领导陈红、周辛、王本明、陈福建、彭华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报告,总结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开展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法及评议。

汤洁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一体推进法治八公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法治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新成效。

汤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各项事业发展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开创法治八公山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系统观念,践行法治为民,着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抓好“关键少数”,建强法治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