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2022-06-29 13:19:3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田家庵区政府与田家庵区检察院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长荣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盛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峰,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厂出席会议。

荣耀指出,区政府与区检察院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相互支持、良性互动,在诸多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对于进一步畅通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沟通渠道,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荣耀强调,“府检”两家要立足职能,精准发力,抓好“府检联动”工作落实。要主动回应企业关切,扎实做好“安商暖企”工作,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秉承法治思维,强化“自律”和“他律”,共促法治政府建设。要聚焦人民群众期待,合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深化社会综合治理。要坚持效果导向,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共同打造“府检联动”田家庵品牌。

胡厂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检察事业的根本职责,田家庵区检察院将以“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为契机,以田家庵人民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进一步强化衔接,深化联动,凝聚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田家庵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