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2022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2-05-11 17:06:1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10日,2022年大通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区政府礼堂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会议由副区长、大通公安分局局长李昂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岳文超,区检察院院长董家伟,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副院长宫俊出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大通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所(室)队长和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全省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任泽锋关于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并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政法部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在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在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在重点工作面前迎难而上,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稳字当头、守好底线,努力争创政法工作一流业绩。要坚持以“政”为首,在淬炼对党忠诚之魂上争创一流业绩。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筑牢反渗透反颠覆防线,深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治”为基,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争创一流业绩。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整体防控水平,统筹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升共治共建共享水平。要坚持以“民”为本,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争创一流业绩。创新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为大通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以“稳”为要,在打好平安大通建设上争创一流业绩。强化重要安保任务落实,稳妥做好核查化解工作,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大通,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坚持以“能”为硬,在提升政法工作能力上争创一流业绩。持续推进全面正风肃纪,抓好制度建设落实,提升干警素质能力,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