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齐发力,线上线下共宣传

2022-05-06 17:21:0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大通区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社会宣传活动为切入口,释放“脚步不停、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鲜明信号,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四学并用”高位部署,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专题会议学。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纳入大通区年度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任务,通过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对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学习贯彻到位,宣传效果到位。集中研讨学。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列入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学习内容,各乡镇(街道)、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三会一课”学习等形式,加强集中学习,开展交流讨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强化责任,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干部个人学。在集体学习、研读原文的基础上,要求政法干部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安排学习进程,多种方式进行自学,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更深的领会,为全面宣传推广打下基础。以督查促学。区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利用五一假期带队对各乡镇(街道)、单位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铁拳行动”社会宣传情况进行督查,区扫黑办要求各单位及时报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在大通区落地落实。

线上线下拓展平台,全覆盖打造多场景宣传阵地

发动广泛。利用大通区人民政府及全区政法各单位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抖音、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微信群、朋友圈等自媒体,大量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法律亮点解读,号召发动机关干部、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广泛转发、分享,不断扩大宣传辐射面,让群众通过手机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全社会知晓度。方式多样。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注重利用传统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发挥大型横幅、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移动宣传车、村镇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商超、银行柜台、活动场所等醒目位置播放标语。同时,防疫志愿者们协同区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卡点处向进出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面对面进行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成效显著。通过全覆盖宣传,使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等方面的规定有了基本了解,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更加入脑入心。活动开展以来,大通区共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转发1200余次,印制悬挂宣传横幅110余条,利用重点场所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7处,印制宣传册及宣传单页7000余份。

下一步,大通区将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提高全社会对依法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知晓率、参与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