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20 10:11: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毛集实验区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云课堂,认真抓好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全区青少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毛集实验区司法局与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区22所中小学校学生积极参与淮南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云课堂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课堂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解读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危害国家的行为以及应当承担的责任后果。通过学习提高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发挥新媒体优势,抓好司法干警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司法行政云课堂学习《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

参与知识竞答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广泛组织全区干部群众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日宣传。在各防疫卡点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工作人员充分利用高铁站和高速路口防疫卡点,向过往的乘客和司机朋友发放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图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群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