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亮身份、当先锋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谢家集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2-04-06 13:17: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您好,可以看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吗?”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谢家集区委政法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组建机关党员志愿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通过网格化走访排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信息摸排、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小喇叭”,下沉入户做好防疫宣传

精准宣传全覆盖,下好防疫“先手棋”。区委政法委10名党员志愿突击队分成2支党员先锋队,主动下沉到社区网格中,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党员志愿突击队员手持“小喇叭”向居民进行防疫宣传,用“小喇叭”喊出疫情防控“好声音 。同时,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发放《20类常见违反疫情防控紧急、应急处置措施行为及法律后果》宣传手册,指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切实增强居民防疫意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前置工作。2022年3月以来,区委政法委党员志愿突击队共下沉包保社区15次,走访群众40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350余份,指导群众填写核酸检测预登记120人。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身先士卒沉一线,默默奉献保防线。“请有序排队,注意保持1米的距离。”在平山街道瑞安社区和新安社区,一群红马甲忙碌的身影,让人温暖又赞叹,他们是区委政法委的尹克明、周守利、孙自军、李世界、张珊珊等10名同志组成的党员志愿突击队,这是他们今年第4次支援社区疫情防控。3月28日,谢家集区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志愿突击队员天还未亮就准时集结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查看居民安康码,做好群众疏通引导,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目前,区委政法委党员志愿突击队已协助包保社区圆满完成两轮全员轮核酸检测任务,已完成8220名群众核酸取样。

当好疫情防控“看门人”,配合做好卡点值守

凝心聚力齐抗疫,政法担当挺在前。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党员志愿突击队员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路口卡点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从早上6时至晚上6时坚持每日12小时轮流值守防疫卡点,确保闭环管理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党员志愿出动60余人次,设立党员先锋岗2处,承担23栋楼310户居民的社区值守工作。

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肩负起抗疫重任,让党徽在“疫”线闪闪发光。党员干部首先站出来、带头顶上去,把群众组织起来,“微光”就能汇聚起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