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上

2022-04-06 13:14: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疫情来势汹涌,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人心。田家庵区委政法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固疫情防控一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快速响应,组织领导再加强

田家庵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委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安排部署,要求志愿服务队严格服从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科学周密开展。积极联系所包保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快速下沉防疫第一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28日至今,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封控、人员核查等工作。

冲锋在前,示范表率再带动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明每天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指导,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处理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冲锋在前、扛责在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使命。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文忠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集中隔离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政法委副书记姚保刚坚持以上率下,积极协调党支部力量,亲自带队并组织支部党员分片分组分点下沉各个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心系“国之大者”,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冲在一线,在艰难时彰显勇毅,笃行处诠释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

全员出动,集中力量再下沉

政法委机关全员挺身“出战”,下沉基层社区充实防疫工作力量,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于3月28日已全部到社区报到,下沉社区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确保心往一线想、人往一线走、劲往一线使,肩并肩与社区党员干部一同战斗在防控一线,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守护在社区一线、守护在居民身边,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考验的是初心,旗帜彰显的是担当。疫情当前,田家庵区委政法委深刻诠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的使命担当,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