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6 08:47:5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1月24日,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政法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规律和阶段特点,以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与动力,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抓力度,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升温迅速、覆盖全面、实效突出。

会议指出,2021年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构建了平安建设、联动治理、精细治理、矛盾化解、治安防控、工作责任“六大体系”,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田家庵、法治田家庵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田家庵区委政法委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守正创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平安田家庵建设,围绕共建共治共享主线,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以构建基层治理精细化为突破口,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出具有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田家庵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推进平安田家庵建设提质增效,为加快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