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调度会

2022-01-21 16:47: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区平安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啸主持,区直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毛集公安分局汇报2021年打击刑事犯罪和反电诈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目标,随后三镇、景区、园区汇报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网格化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会议就2021年度的平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强化监督考核制度。建立健全监督考核工作责任机制,细化考核重点,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加强学习培训落实。各部门要组织工作人员多学习多培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法治中国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依法有序的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网格员培训工作,要持续有力的开展好,使网格员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

加大各类宣传力度。由于以往的宣传工作单一化、传统化,达不到实际的宣传效果。要求各部门有针对性、创新性的开展宣传工作,尤其是利用重大节假日、传统节日进村入户上门开展,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支持率。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各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的要求,抓早、抓小、抓苗头。针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的苗头、事端,进行全面彻底梳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以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为目标,积极预防,妥善处理。特别是要以各部门的信访积案为重点,严格梳理,突击化解。网格化管理扎实推进。各单位要选优配强配齐网格员,及时公布网格员基本信息,加强群众与网格员的交流。同时要全面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基本信息档案,明确网格员工作职责、考核方案,确保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最后,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年终岁尾是信访案件高发时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平安建设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好各类工作,确保辖区形势平稳。全面谋划落实。我区“五大载体”要发挥好本部门的职能作用,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全面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压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落实主体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示范表率,为建设平安毛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