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首个新型警务工作站试运行

2021-12-31 09:14:4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110接处警模式改革,为基层派出所减负,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12月26日,潘集区首个警务工作站——潘集公安分局长江路警务驻勤工作站试运行。

警务工作站位于潘集区田集街道长江路与九华山路交汇口东侧,占地面积90平方米,主体呈黑灰色调,门前高高的立柱上闪烁着警灯和“110”字样,格外耀眼,站内设有接待台、调解室、备勤室、装备室等。警务工作站配备6名民警及14名辅警,配有2辆警车和4辆警用电动巡逻车,实行三班两运转,推行“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勤务模式,全天候巡防、巡逻中处警,随时保持接处警实战状态。同时,警务工作站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坚持保平安与强服务并重,针对一些群众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特殊需求,增加工作内容,延展服务范围,在警务站内配备了饮水机、老花镜、雨伞、救生器材等物品,让警务站成为群众临时歇脚、防暑降温、御寒取暖、饮水解渴的“暖心站”。

警务工作站试运行首日,以“步巡加车巡”的方式,在主城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开展了网格化、不间断巡逻防控,全天共化解矛盾纠纷8起,化解率达100%,主动发现线索、扭送违法嫌疑人1人,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