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暖人心 一面锦旗诉真情

2021-12-23 10:21: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谢谢政法委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缓解我们家面临的困难。我会努力振作起来,照顾好卧床在家的妻子……”红色的锦旗,朴素的言语,传递着浓浓的感激之情。近日,谢家集区望峰岗镇耿皇村张万逸领到3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特地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事情源于一起交通肇事,事故导致受害人高某受伤严重,至今仍卧病在床,救助申请人张万逸承担起身为丈夫的责任日夜悉心照料妻子。而肇事者王某乐却因在起诉阶段突发意外导致死亡,导致赔偿无法到位,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受害人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起诉过程中,受害人家庭了解到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在第一时间向谢家集区委政法委提交救助申请。

谢家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张万逸国家司法救助案相关工作,区委政法委经核实、审议、批准等程序,决定向救助人张万逸一次性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不断规范和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努力为司法救助对象争取最大利益,争取让每一位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司法的关心与温情。